[小魚亁就是我,我就是小魚乾]

 

報名汽車駕訓班上課的第一天,這個時段加小魚乾(小魚亁是我的綽號)有5位學員準備上課

等教練來後代我們到辦公室外面練習轉方向盤的地方練習

練習轉方向盤,我們5位學員彼此之間完全不認識今天是第一次見面

有2女3男比例還還平均,女生學開車的也很多呢!

方向盤轉幾分鐘後有一位教練朝我們走過來,帶走了其中兩位學員

原來我們這5位不是同一個教練啊

又一位教練走過來領走了小魚亁和另一位女學員

終於要上真的車子練習了,好興奮呀 :D

首先教練叫我坐在副駕駛座另一位坐在後面

(海山駕訓班的教練車後座空間真的好小~是NISSEN MARCH)

第一堂課教的是直線前進後退

在車上教練先介紹一下車子的一些功能操作,油門、剎車、檔位etc.

之後我和教練交換位置換我坐到駕駛座練習前進後退

後座的女學員教練帶她下車去另一輛車

我們5位學員都紛紛開始在五輛車上練習前進後退

蠻有趣的畫面~~

上課模式就是一人開一輛車,每堂課教練會先示範這堂課要學的東西後

教練坐到副駕駛座看你可以自己待在車上後教練就下車

去指導別的學員或是到涼亭去休息

教練的上課態度還可以(小魚亁是不太會跟教練聊天型的不像有些學員都可以跟教練混熟,SO上課氣氛平平)

覺得教練上課就是她說什麼就是什麼,不喜歡你問太多問題

偏偏小魚乾喜歡問為什麼,因為我想用理解的方式學而不想死記

相信大家都知道駕訓班學開車都是看記號的,像是,

看到一根竿子方向盤轉幾圈、車燈對到白線後方向盤轉幾圈...

但是重點來了,從教練場拿到駕照後到外面路上開車這些記號全沒了怎麼辦??

這就是小魚乾想用理解的方式的原因

但偏偏每家駕訓班都這麼的教法怎麼辦呢??

 

其他開車文

汽車駕訓班生活全紀錄

汽車駕訓班生活全紀錄之筆試和路考日,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魚乾 的頭像
    小魚乾

    小魚乾的魚窩

    小魚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