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魚亁就是我,我就是小魚乾]

 

學開車學了一個多月終於到了最後一哩路

小魚乾在海山駕訓班學開車筆試是到樹林監理站

海山駕訓班規定筆試和路考兩天的考試時間一定要到,不管你要上班或上課都要請假出席(筆試和路考不在同一天)

小魚乾想說筆試要到樹林監理站從家裡過去不方便

SO決定從駕訓班跟大家一起搭車去(當初報名學開車時駕訓班說他們有提供搭車去考筆試的車子)

但就在筆試前幾天要登記搭車人數小魚亁簽名簽到一半時櫃檯人員才告知說要收$100來回車錢唷!!

小魚乾一聽到說還要收錢整個愣了3秒心想:連這個也要錢,一開始怎麼沒說??早知道要錢我就自己想辦法去了

而且名字都簽下去了只好回答:...好......

後來想了好久到底要不要去取消來回的距離又沒多遠就要收$100

心想他錢都收了應該不容易在退回來,如果退回來他不高興讓我考試不考過怎麼辦(會不會想太多)

想想算了就這一次,能拿到駕照最重要! (以後類似的事情一定要問清楚!)


終於到了考筆試這天,中午到駕訓班集合有快20人要一起搭車

坐的車是駕訓班的車和廂型車由教練和主任和一位櫃台小姐開車

到樹林監理站一一點名,看到陸續進來的人才知道原來同一期上課的學員有這麼多!!(70or80or快100人)

整個2樓考筆試的幾乎都佔滿了

之後拿到自己的考試資料準備進去考筆試,用電腦作答,答題結束電腦螢幕馬上顯示分數

小魚亁看到100分超開心的!!心中放下一半大石

因為如果筆試沒過路考有不用考了,要再交$2000,如果筆試過路考沒一樣交$2000有3節課練習後才可以再考

超花錢的當然一次就給他過啊


 

筆試是星期五,路考試下星期一考

考路考前一晚小魚乾幾乎緊張到都沒什麼睡

路考在駕訓班原場地,車子可能是平常練習的其中一輛還算熟悉

由於學員眾多SO有分時段考試,小魚亁是最早的6點30(超早)

當天到駕訓班聽教練說才知道車子上的記號都被擦掉了(大家一片哀號聲)

說什麼今天考試比較嚴格因為還有其他從嘉義上來的駕訓班來是監理站要來觀摩

SO會有什麼長官來的etc.連他自己(教練)在駕訓班這麼久了也沒像今天這樣

說得我好緊張,不過我是最早一批,考完時也沒見到這些長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來?!

路考時一位學員坐在駕駛座、副駕駛座座考官、駕駛座後方坐下一位考試學員

不只副駕駛座的考官,場上還有其他考官在監看,考試當天考場全程錄影

其實我6點30集合,教練做一些說明、個別教練針對自己的學生考前重點提醒後就等考官來

考官來後座上車由一位教練載著他壓過地上的線,看看是不是功能正常真的壓線會響

監理站來的考官只有一位其他由駕訓班主任、部分教練擔任

整個對小魚乾來說就是超緊張的氣氛

幸好這天天氣好是大太陽視線極佳(哈哈)

輪到小魚亁時上車前深呼吸告訴自己一定要穩住

努力壓抑住內心的緊張,雖然腳還是在偷偷顫抖

慢慢的通過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行進退、轉彎、剛好綠燈直接走不用停

到上坡停住準備起步時坐在副駕駛座的考官突然說話(內心一震)

考官說:還沒到吧(還沒到上坡該停的位置)

小魚亁說:那...(心想那要怎麼辦怎麼辦可是我覺得到了啊...冒冷汗)

考官頭伸到窗外看一看說:好,可以

接著完成上坡起步、直線加速、回到起點,Pass :DD

我過了我過了!!穩住心中的激動下車跟教了我一個月的教練說謝謝 掰掰

後來走到辦公室櫃台,櫃台小姐說要收駕照費$300

考過了心情無比好還又收$300當然沒問題

走出駕訓班準備搭捷運趕去學校上課(我路考完剛好8點)的路上自己自言自語說了一段路

沒辦法真的太開心了身邊又沒有人分享 :DDD

馬上打電話回家分享這個好消息,打第一通沒人接

打第二通終於接了,是我爸,可能被吵醒還是剛睡醒聲音聽起來平平的

但還是聽了我說一大段

超激動的啦

機車駕照、汽車駕照都到手了

開心~~~~~

 

相關文章

汽車駕訓班生活全紀錄

原來駕訓班這樣上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